璃镜

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有钱的捧个钱场,没钱的捧个人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

知君何事泪纵横(十八)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双腿无法支撑般跪了下去,双眼无神地睁大着,怀里是一动不动的白衣青年,他缓慢的把目光移到那棱角分明的脸上,胸口处衍生起一丝疼痛,渐而不断地放大,疼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。他想把怀里的人叫醒,但那两个字一直梗在喉咙中,微微张了张口,什么也没有说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只有我死在你手下......你才能摆脱他的控制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讷讷地开口,眼底的嗜血和阴邪被无措和慌乱代替。他慌张地抱着蓝忘机,但又生怕他的手会碰到伤处而无处安放着,他想给他疗伤,可一想到自己早已是戾气侵体,为他疗伤只会加剧恶化。恐惧和无措在心里不断地膨胀着,几乎要令他崩溃。

       在江氏灭门的时候,他痛苦不堪,江厌离惨死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几欲自我了断,浑浑噩噩,但从未像现在这般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倒在他眼前的那一瞬,他感觉身边一切都静止了,指节分明的手在他眼里缓缓地垂下,也一点点地带走他身体的温度,浑身如入冰窖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喉咙,大口的喘息也无法抑制住胸口的窒息感。他慢慢圈紧自己的双臂,头埋在了怀里人的胸前,散乱的长发遮住了他的脸,人们只听到类似呜咽的声音,而后又听到了类似憋不住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他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的脑海里不约而同的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现在这种情况,让走尸群失去了指挥,修士们看到蓝忘机的倒下,本就内心悲愤,下的杀手更是重了几分,过了一会,走尸群被消灭殆尽,修士们拿着手中的武器指向跪在地上的魏无羡。甚至有个姑苏门生哭喊道:“魏无羡,你还我们含光君!!”

       周围的人也忍不住了,纷纷开始悲痛的声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!你放开含光君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把含光君还给我们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枉他对你那么好,你竟然忘恩负义,你恶不恶心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良心被狗吃了是不是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混蛋快放开含光君!!”

       骂的倒是很凶狠,但没有一个人真的敢冲上去,那可是夷陵老祖啊!眼下这个情形,保不准一上去就被削的骨头都不留。动不了手,只能用嘴来泄愤,于是,个个人骂的越来越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的污言秽语并没有让魏无羡有丝毫的反应,依旧静静地抱着不省人事的白衣青年。就像整个人与这个世界隔绝了一样,对周围的喊骂声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一直站在他和蓝忘机的不远处,隐忍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。当时他几欲冲过去,阻止这一切的发生,但之前所有人都没有注意到,蓝忘机向身后的他比了个手势,这才让他迫不得已放过下迈出去的脚步。蓝忘机的那番举动,身为兄长的他怎会不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忘机,你这是何苦呀......

       看到魏无羡此时的状态,蓝曦臣内心叹了一口气,一直握紧的拳头无奈地松下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混沌的状态,忽然,一双白色的靴子停在了他的面前,头顶一个儒雅又无奈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公子,把忘机给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,魏无羡仿佛没有听到一般,紧紧的抱着蓝忘机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尽是打骂声,他没有反应,有人却嫌吵了,那人皱着眉,啧了一声,不耐烦地唤了一句魏无羡,然而,魏无羡依然毫无动静,像是一座化石一般。那人内心忽然有种不详的预感,他走近了些,沉声道:“魏无羡。”

       见眼前跪着的人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,那人心中莫名涌起一股怒火,伸手抓向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说过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的手一顿,停在了半空,眉头紧锁。

       有点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垂着头,脸埋在蓝忘机的胸前,声音是如此的平静:“他会带我回家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答应过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对我说过的话......做过的事......我都会记得......一件也不会忘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我怎么就能忘了呢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那么好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你别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旁的蓝曦臣越听越感觉心死死地揪着,忍不住道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仿佛没有听到一般,继续喃喃道:“我怎么能这样......”

       他想起来了,什么都想起来了,哪些是幻境,哪些才是现实。

       他怎么可以忘了他,他的眼神,他的举动,他的每一句话,怎么能够忘掉。如果不是他被幻想蒙蔽了内心,蓝忘机就不会受伤。

       都是因为他......

       暗红袍人懒得听他继续废话,一把抓住魏无羡的衣襟,强迫他转过身来面对自己,咬牙道:“魏无羡你能不能清醒点,我现在要他们全部都要死,你还不快点动手?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头无力地向旁边歪着,眼帘半垂,双目暗淡无光,他缓缓地看向眼前这个脸色阴沉的人,那人对上那双死寂的眼睛,不仅一怔。这时,魏无羡微微地张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为一个普通的炼尸法就能让我当傀儡?是你脑子被猪吃了还是以为你爷提不动刀了?“

       那人双眼眯了起来,周身气场冷了下来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       操控失效了?没理由啊。

       整个乱葬岗的戾气都被他用来炼化魏无羡,那得需要多强的意志才能够抵抗?

       不可能!绝对不可能!!

       内心的不安不断地放大,不容多想,那人的另一只手举了起来,凝成掌风,猛地向魏无羡的天灵盖拍去!

       然而就在这一瞬,魏无羡气场全开,强烈的戾气以他为中心四处涌散,激起遍地的尘埃,众人纷纷掐诀抵抗,那人被忽如其来的戾气震得不由向后踉跄几步,那人顺了一下气,恶狠狠地盯着魏无羡,道:“好,这可是你自找的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,那人双手展开,周围倒下的走尸微微地蠕动了起来。魏无羡把眼神移到怀里的人,他微微的低下头,干裂的嘴唇在额头上轻轻的抚上去,放轻声音,像是怕吵醒眼前的人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我啊。”

       杀了他,我就来陪你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抬头看向神色复杂的蓝曦臣,蓝曦臣明白他的意思,叹了口气,只道: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暗红色衣袍的那人不断吸入戾气,袍子无风自动,整个人处于一种癫狂的状态,对着放开蓝忘机起身面对自己的魏无羡放话道:“魏无羡,我在这里几百年,谁不是见到我就得俯首称臣,你倒好,敬酒不吃吃罚酒,你顶着这么一个烂壳子,真以为能打败我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面无表情,好看的凤眼里尽是森森寒意,仿佛看着的是一个死的不能再死的死物,他道: “你玩我可以,但你最不该的,就是伤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邪笑道:“我可没动手,别忘了,那把剑是你亲手捅进去的。怎么样,刺入血肉的声音,是不是很好听啊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下子青筋暴起,双手气的微微颤抖,眼里的怒火快要夺目而出,他怒吼道:“你个混蛋!!”

       说罢他飞身向那人冲去,手里凝起一团至强的戾气,猛地向那人的胸口处击去。

       还未近身,只见那人张开的双臂蓦地收起,在半空中凝一个手诀,一股黑色的气流猛地向魏无羡袭来。魏无羡不得不收掌,举起手臂挡在胸前,硬是被击的倒退了散步,他努力平稳自己的气息,眼神仿佛要将眼前那人千刀万剐了一般。对方是不知道活了几百年的死尸,那一下差点要将他本来就处于崩溃边缘的躯体击个粉碎,他努力咽下喉咙用出来的那股血,嗤笑道:“怎么,你就这么点能耐?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哼笑了一下:“对付你,有余了。”说完又是朝他一击。

       正面直接接下恐怕不行,魏无羡迅速飞身一躲,可那人的攻击丝毫不留喘息的机会,而且一个比一个狠辣,魏无羡紧紧地抿唇,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不断抛出攻击,一边闲庭信步地笑道:“魏无羡啊,十几年不见,你都退步到这个地步了,怎么,和你男人夜夜笙歌太虚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躲,一边找机会回击,听到这句话,按下心中的怒火,反笑道:“你嫉妒了?没办法呀,我男人太厉害,你这种挂了几百年的是不会懂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也不气,淡淡地说:“可惜啊,你男人就这么被你搞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顿,微微勾了一下嘴角:“不过你死了也见不到他,你可是要留下来当我的狗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现在恨不得随地抓把土塞进那人的嘴里,蓝忘机倒下的情形还在像走马灯一样不断的在他的脑海里重复放映。望着那人鄙夷和得瑟的嘴脸,刚刚死寂的心不断地被仇恨充斥,几乎要破体而出。

       多出来的那个人是谁?他们怎么忽然就打起来了?

       周围的修士们茫然地握着武器在那杵着,观战吧不大合适,进去参一脚吧,等一下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就这两个大神自己打架,那他们来干嘛?

       景仪走上前,在蓝曦臣旁边半蹲下来,皱着眉担忧地问道:“泽芜君,含光君他怎么样了?“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也是眉头紧锁,脸上满满的不安,两根手指搭在蓝忘机的手腕上,蓝忘机此时脸色青白,甚至微微泛黑,气息几乎弱不可闻,不仔细探都探不出他那微弱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须臾,他叹了口气,唤道:“思追。“

       听到自己名字,思追快步过去,作了一下揖,严肃道:“泽芜君。“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道:“把玄天丸给我。“

       玄天丸?那不是治金丹破裂的吗?难道……

       见思追因惊恐而睁大的双眼,蓝曦臣无力道:“拿来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景仪着急道:“魏前辈怎么可能会下这么重的手?!“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接过一个小瓷瓶,拿出一个药丸喂了下去,默默地用灵气化开药丸,让药力蔓延蓝忘机的筋脉和金丹中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垂目道:“是啊,他怎么能下那么重的手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昔日温情,瞬间泯灭。

       那一剑刺下去,蓝忘机的心该有多痛。

       可哪怕是这样,他也依然会拼尽一丝希望,助魏无羡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他自知蓝忘机的固执,可是忘机,除了魏无羡,兄长何尝又不是把你放在心坎里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这几个时辰他都不知道叹了多少回,他喃喃道:“傻孩子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思追想了一下,道:“泽芜君,我们……要不要去帮一下……魏前辈呀?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蓝曦臣望向正在打斗的两个人,四周一片狼藉,暗红袍人的每一下攻击都毁灭性极强,魏无羡一个错身,攻击落在地砸出一个坑。蓝曦臣皱着眉思索一番,从腰间掏出一块黑色的玉佩,对思追正言道:“我们贸然过去会很危险,你现在赶紧回去,到藏书阁六楼把卷云拿出来,快!“

       在这期间,那两人正热火朝天地交手着,下的招招都是杀手,不仅如此,那人还不断地出言挑衅,此前炼化魏无羡,那人可是在幻境里知晓了他的所有心魔,无一句不是像一把刀一样剜在魏无羡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趁着他心神不稳,躲闪的脚步略微踉跄,那人眯了眯眼,只见他的手在空中虚虚一抓,魏无羡忽然感觉有种无形的力量扼住他的喉咙,空气忽然被掠夺一空,窒息的感觉充斥了他的整个胸膛,他睁大着眼瞪着那个暗红袍人,眼神像是要将他凌迟似的。头部逐渐缺氧,原本苍白的脸上逐渐泛红,脖子上的压力在不断加重,他想开口大骂,却只能发出嗬、嗬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手臂微微一收,在半空悬挂着的像是被吸附一般一下子来到那人的面前,脖子恰好被握在那人举在半空中的手上。魏无羡不断抓脖子上的手,死死地瞪着暗红袍人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贴到魏无羡的耳边,轻轻地说:“你是不是很恨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蠕动的分界线

我担心再不交粮你们会追杀我

拖了一个星期(加上之前的不知道有没有凑够一个月呵呵呵)小可爱们有没有忘了我

有(我自己答,嗯)

没有良心的大大表示好久没更真的会生疏,有什么建议尽管提,然后我悄咪咪的改

思路保存了了很久,但要真写的话可能文笔会有所欠缺,原谅我这个理科生,完结之后我会精修

那个那个,临近期末,我真的要一头扎书堆里了,可能要考完试才能继续更,到时候一堆时间,肯定给你们来三天一更

同时也希望你们不要荒废学业荒废工作,期末快到了喔,大家要认真复习呀

也祝高三党毕业快乐,解放撒花花~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58 )

© 璃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